[get-weather-slider]

重機騎士誤信導航卡林道山溝 警衛星定位助脫困

大綱

不少民眾趁著年假尾聲結伴出遊,但小心進入山林不要太相信導航!

不少民眾趁著年假尾聲結伴出遊,但小心進入山林不要太相信導航!因為高雄有3名重機騎士,在初五(5日)相約走春,不料卻在前往那瑪夏途中,因為不熟路況誤信導航,迷路在山區複雜的林道中,重機還一度卡入山溝、無法行駛。警方獲報後,透過衛星定位協助民眾順利脫困。

警方表示,由於當天(5日)山區起霧視線不佳,搜救困難,不過員警憑藉多年經驗,終於在桃源區54林班地內,找到受困的三名民眾。六龜分局也呼籲,到山區應該詳細規劃出遊路線,並攜帶登山地圖,不要過度依賴導航「冒險行駛」,如果不幸在山上迷路,也務必利用手機等通訊器材向警方聯繫,民眾也要注意保暖安全,並留在原地等待救援。

寶來派出所副所長陳世光表示:「本所透過與報案人聯繫,教導受困之民眾衛星定位的方式,確認位置,並請該民拍攝受困附近景象,確認該民受困的位置後,立即前往搜尋;所幸於三十分鐘(後),順利地找到,受困的三名民眾。」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