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延燒!高雄、桃園幼兒園延後開學 雙北決定不跟進

大綱

目前高雄市跟桃園市,仍有疫情傳播鏈持續疫調當中,因此兩市也在昨天(5)宣布,公私立幼兒園將延後開學。今天(6)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針對高中職以下學校,維持2月11號開學,因此市府預計在2月8號,會讓還沒接種的教職人員完成施打,確保開學前,教師覆蓋率能達到9成以上。至於緊鄰的雙北地區則宣布,各級學校不跟進,都會如期開學。
雖然桃園本土疫情,6號再增7例,全是亞旭電腦群聚案中,被匡列隔離、期滿採檢為陽性的菲律賓移工,大多沒有社區足跡,傳播風險也低,因此,亞旭電腦廠疫調工作已大致收尾。至於各級學校開學日,桃園市長鄭文燦再次強調,公私立幼兒園將統一延到2月14號開學,但高、中職以下學校,維持2月11號如期開學。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針對2/11的學校開學,我們採取這個各學校通知教育人員,要完成第三劑的接種,那目前完成度已經將近七成,如果未預約、或未接種的教育人員,我們在2/8會在8所學校同步來安排接種。」

到時包括幼兒園、補習班、課照中心、社區大學、樂齡中心等1萬6千多位教職員,將陸續安排接種,確保開學前,教師覆蓋率都能超過九成以上。但鄰近的雙北地區也已宣布,各級學校將不跟進,會如期開學。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現在全力地落實整個防疫,那我們會除了防疫把它守好以外,開學的日子我們並沒有要改變。」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表示,「如果開學前的疫情還算平穩的話,不會延遲開學,那如果有狀況我們當然隨時會處理。」

黃珊珊指出,2月7號開工後會觀察兩周,只要三劑疫苗覆蓋率達到一定程度,加上疫情控制得宜,就會建議中央實施「微解封」。指揮中心則說,會持續觀察春節期間大量人潮移動,是否造成疫情擴散?已訂在2月10號過後,再決定下一波防疫對策。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