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連假倒數 國5湧車潮宜蘭-坪林恐塞到凌晨

大綱

農曆春節連假來到最後三天,國道上也迎來大批北返車潮,特別是要從東海岸回家,行經國5宜蘭到坪林路段的民眾,要特別留意,這樣車多壅塞的情況,可能會一路塞到隔天凌晨兩、三點,才會緩解。因此今天(4)交通部長王國材也特地來到了交控中心,感謝值班同仁的辛勞,同時也秀出自家1968APP,稱讚它預測行車時間的精準到位。
交通部長王國材:「整個1968裡面,它就做一個預測。」

交通部長王國材秀出自家1968APP,在大年初三利用軟體實測,從高雄開車回台北,預估要3小時45分,連經過的交流道數量都被算了出來,但實際上路後的情況,又是如何?

部長從早上6點多出發,果真行車時間在4個小時內,就能如期抵達。

王國材指出,「整個高速公路歷年來資料,都是在它的資料庫裡面,包括天候因素、包括各地方進入匝道的這些時間,所以它的旅行預測是非常準。」

正因為結合歷年大數據分析,才能精準算出行車時間,而農曆春節連假倒數第三天,高公局預估,國道全線交通量約為138百萬車公里,且大年初四將以出遊與收假北返車潮為主,尤其北向交通量為77百萬車公里,大約是平日的1.8倍。

國道路況預報員溫盛智表示,「國五的部分目前已經有一些北向車流出現,預估會一直出現到深夜,有可能會到隔日的兩點到三點左右才會得到紓解。」

為此高公局也特別盤點出,4日晚間易壅塞路段,北部地區,國1苗栗到湖口路段,下午3點湧入車潮,要到深夜才會緩解;國3關西到大溪路段,約從傍晚到晚間8點左右,呈現車多壅塞情形;至於國5宜蘭到坪林路段,則從上午一路塞到隔天凌晨2、3點。

中部地區,國1西螺至埔鹽、南屯至后里,車多壅塞情形,從上午就湧現,要到晚間8、9點才會紓解;國3竹山至中興、草屯至霧峰、沙鹿至大甲、大山至香山,同樣從下午開始湧現車流。

再到南部地區,國10西向仁武至左營路段,傍晚出現車多,要到晚間8點才會陸續紓解。最後提醒從東海岸返家的民眾,大年初五、初六,國5蘇澳、羅東、宜蘭和頭城各交流道北向入口,將從下午2點,實施高乘載管制到晚間9點,因此呼籲民眾,選對時間,避開車潮,才會讓你更快地安全返家。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