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民眾把握長假出門踏青 大年初三國道車流大

大綱

今天是大年初三,在傳統習俗上是要睡到飽,不過根據今天(3日)國道全線交通量,顯示不少民眾還是選擇出門踏青!尤其光是國5北向雪隧通過量,截至今天(3日)下午3點,已經超過2萬3百輛次,但受到鋒面通過,各地下起零星雨勢,也讓國道路況出現不少追撞意外,因此高公局也再次提醒,天雨路滑、視線不佳,務必要保持安全車距,才能開心出遊、平安返家。

大年初三睡到自然醒,加上鋒面通過,強冷空氣南下,這濕濕冷冷的天氣,讓人更想窩在棉被裡。不過當春節連假進入後半段,還是有不少人把握難得長假,出門踏青,光是國道全線交通量,截至3號下午3點,已經來到64百萬車公里。

國道路況預報員蘇家婷說明:「高公局預估今天(3日)全日的交通量,會是140百百萬車公里,那我們看到國五交通量的部分,截至下午3點為止,國五北向雪隧的通過量,大約為2萬3百輛次,相較於去年同期是大概減少4%。」

畫面中完整車體已被撞成碎片,多名警力前往救援,這是發生在3號下午2點07分,行經國道一號南向內壢出口匝道,一輛白色自小客車因不明原因,高速撞上號誌桿,駕駛已被送往醫院救治,但也造成匝道車流大回堵!然而雨天狀況多,不只這起交通事故,中部國道也出現零星追撞意外。

國道路況預報員蘇家婷接著表示:「國六東向國姓路段的時候,在(2/3)下午2點,有發生一起事故,這起事故已經在14時10分排除,車流已經逐漸紓解,至於今天(3日)下午3點左右,也有國一南向台中系統,也有多車追撞的事故,事故已經排除了,車流也在紓解當中。」

高公局再三提醒用路人,天雨路滑、視線不佳,務必保持安全車距,並注意車前狀況,才能平安抵達目的地。至於大年初四著重在「北返車流」,尤其國一北向苗栗到湖口路段,預估將從下午3點,一路塞到深夜、清晨;宜蘭北返車潮,也會從4號早上9點開始,出現壅塞回堵情況,呼籲民眾及早上路,避開壅塞路段,或利用替代道路取代國道路段,避免美好假期,塞在車陣當中。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