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再+7例本土 2例為物流公司新增個案

大綱

春節防疫不打烊,因為病毒仍可能在社區潛伏,桃園今天(3日)再增7例本土個案,也就是大溪「日翊物流公司」,增加的1名員工及1位家人確診,至於另外5例,都是日前被匡列隔離的對象。

新春期間,防疫工作仍不得大意!桃園今天(3日)再增7例本土個案,其中2例,為大溪「日翊物流公司」增加的1名員工與1位家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我們一共採檢了1,178位,到目前為止,昨天(2)有新增兩位確診,一位是員工、一位是家人,所以總計這15位確診者,有12位是員工,有3位是家人,員工的部分主要是在1樓B區,是主要的群聚感染的地方。」

目前該物流公司已勒令停工,員工都完成採檢,共267位進行14天居家隔離,另外806位進行預防性在家隔離5天,市府預計在2月6號進行二採,確認風險高低。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接著表示:「另外5個新增的個案,是加貝爾幼兒園新增1人,他是案19052,他是案18684的陪病的父親,這個已經第四次有陪病感染;第二部分是一個家庭感染,它總共有四位。」

除了日翊物流公司群聚案,另外5名新增病例,都是日前被匡列隔離的對象,其中一家五口家庭群聚,判斷感染源頭,是上個月15號,從中國返台的民眾,儘管經過14天隔離,採檢陰性,回家後卻開始出現症狀,連同家中4人都跟著確診。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進一步指出:「那就是案19053、案19054、案19074、案19075,分別是他的兒子、女兒、妻子、弟,這四個人跟他本人,我們採檢都是陽性。」

由於桃園市本土燒不完,市府也提醒,將從明天(4日)開始,啟動南、北區大型接種站,民眾可隨到隨打BNT或高端疫苗,呼籲大家把疫苗打滿打好,一起開心、安全過好年。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