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年初二花蓮湧車流 人潮南下車量近萬輛

大綱

花蓮今天(2)也湧入車流及遊客,根據南澳交控中心統計,台9線車流量到今天(2)0下午三點為止,往花蓮方向的南下車量就有將近一萬輛。

大年初二,蘇花路廊南下崇德段也開始湧入返鄉車流,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針對轄內規劃交通疏導,希望在遇有交通事故或堵塞情況時,能立即排除。

花蓮縣新城分局交通四組組長吳俊義說明:「有關111年2月2日本分局轄區,台九線和平至嘉里路段,由早上6點開始南下車流增多;蘇花路廊部分,車速可維持50公里左右;崇德以南平原線部分,時速可達60公里以上,行車均能保持順暢。」

遊客趁著春節連假返鄉,來花東遊玩,大年初二花蓮街道上的許多熱門景點,也都出現明顯車流與人潮。

遊客徐小姐表示:「陪媽媽回來、回娘家,就是出門有帶酒精,要多消毒。」

遊客賴先生則是分享出遊路況:「昨天(2/1)第一天出發,初一出發,然後到宜蘭,然後今天(2日)就是要下去台東。」
記者詢問:「針對這一次的疫情你有什麼想法?」
賴先生回應:「疫情其實還好,自己做好疫情的防護的措施就ok了,就是一些口罩 酒精隨身攜帶這樣子。」

另一位遊客施先生說:「順時鐘環島啊,下一個要去花蓮,然後台東,然後屏東回台南;希望大家都是可以遵守(防疫措施),公共場所可以不要去就不要去,就是在空曠的地方,就是盡量保持距離。」

民眾趁著好天氣出來遊玩,七星潭也都有明顯人潮,根據南澳交控中心統計,台9線車流量到2號下午三點為止,往花蓮方向的南下車量就有將近一萬輛。提醒民眾在遊玩的同時,也要做好個人防疫措施,保護你我的公共安全。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