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總統蔡英文走訪新竹動物園 慰問園區飼育員

大綱

福相見歡。另外為了餞別兩隻即將前往布拉格的穿山甲,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在日前發布,幫牠們準備年夜飯的可愛短片。

今(2日)大年初二,總統蔡英文是來到新竹立動物園,慰勉辛苦照料園區動物的飼育員,也與園內兩隻孟加拉虎來福、五福相見歡。另外為了餞別兩隻即將前往布拉格的穿山甲,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在日前發布,幫牠們準備年夜飯的可愛短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說:「這麼容易的工作,你應該會做了。」

還在蠕動的麵包蟲,就這樣到進果汁機裡。這其實是台北市兩位「外交大使」的年夜飯。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算是他們在台灣的最後一年,利用這個農曆春節,用一些好吃的給他們吃,算是年夜飯。」

這兩位外交大使,就是眼前的穿山甲「果寶」跟「潤喉糖」。他們即將執行一項任務,就是在2020年,台北跟布拉格簽訂「動物園合作備忘錄」。而果寶跟潤喉糖,在下個月就會前往布拉格,為兩市的穿山甲保育計畫努力。

新竹市長林智堅則是帶領總統蔡英文,來到新竹市立動物園慰勉辛苦的飼育員。新竹市長林智堅問:「總統應該沒有這麼,近距離看過老虎吧?」而總統蔡英文回答:「沒有!一定是第一次的。」

緊盯著兩隻老虎吃肉,總統蔡英文則是在初二,來到新竹市立動物園與六福、來福兩隻孟加拉虎碰面,甚至在可愛動物區上演餵食羊駝秀。

今年春節,新竹市立動物園不打烊,《新竹市動物園臉書》更在初一初二發出虎年紀念票券,吸引兩千人次入園。過年期間,政治人物大秀與動物的親密互動,不過日前也才發生紅毛猩猩狠摔山羌事件,立委高虹安更在臉書借題提到動物保護入憲。未來修憲中的動保議題,似乎還會再掀一番討論。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