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不穩定 冬奧將近北京防疫壓力倍增

大綱

國內外疫情不穩定,讓舉辦大型賽事的防疫功夫備受挑戰,像是即將在2月4號,北京舉行的「2022冬季奧運」開幕典禮,我國代表團在疫情考量和航班影響下,宣布今年不會參加,不過就在昨天(31)晚間,發生戲劇性的轉折!中華奧會發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國際奧會多次要求下,台灣將出席參加北京冬奧開閉幕式。

2022冬奧即將在2月4號開幕,中華奧會到底會不會參加?就在1月31號晚間出現了重要轉折!中華奧會發布聲明,和體育署等相關單位協商後,在兼顧防疫與團員健康前提下,決定調整規劃派員出席。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我們沒有說不參加開幕,我們是說因為目前參賽的狀況,跟防疫的狀況,還有我們人員的一個到達的時間;還有防疫,還有參賽的情形,會做通盤的研議。」

會有這樣的翻轉,是因為中華奧會從1月29號開始,多次接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聯繫,要求所有2022年北京冬奧代表團,都能配合派員出席開閉幕典禮,國奧會也說,將盡力協助我國航班和防疫問題。但面對國內外疫情夾擊,冬奧賽事各方面準備,也都得拉高層級,而國內本土疫情在春節也不停歇,2月1號新增16例本土個案,其中高雄最多有9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防疫記者會上說明:「分別是礁溪長榮相關的,幼兒園有6例;再來是雄港相關的,有同住家屬有2例;最後還有一個是,感染源待查的部分,這個是(案)18942。」

大年初一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進高雄,而台北市府也宣布,從初一開始,電影院防疫升級,進入影廳內看電影時禁止飲食,但餐飲部仍然可以販賣食物,觀眾可以在影廳外等待的時候吃東西。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