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年初一總統行程滿檔 期許電儲穩定、能源轉型

大綱

總統蔡英文大年初一可說是行程滿滿,先是去軍隊視察,又到災救中心及台電等地方慰勉值勤同仁。其中在台電調度所,蔡英文就提到今年能源轉型的目標。而不約而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透過影片許下新年展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影片表示:「每一個人都有責任,把台灣守好,我們一定要把更好的台灣,一代一代傳下去。這是我對所有政府人員的,期待和要求,也應該是我們全民,一起努力的目標。」

行政院長蘇貞昌許下新年期許,期盼國人持續以堅定信念、團結努力的態度,面對未來國家各項考驗。尤其去年再度碰上疫情侵擾,甚至過年前夕鬧出蛋荒,蘇貞昌也明確地說出今年國家發展的目標。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著說:「我們要在全球產業鏈,重組中找尋契機,要在原物料飆漲中平穩物價,在國內各種理念價值的,衝突中創造平衡,我們更要用最大的努力,來守住國家的主權,守護我們自由民主的生活。」

除了經濟以及國際關係議題,回顧去年底四大公投,討論最熱烈的就是台灣的能源議題。

春節期間,全台有四千多位同仁輪值的台電公司,總統蔡英文在視察調度中心時就提到,今年仍要朝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前進。

總統蔡英文表示:「那麼新的一年,台灣還是要繼續邁向,2050年的淨零排放的目標,期待我們台電發揮最大的功能,那我們一起打拚,加速台灣的能源轉型。」

而蔡英文也肯定台電的儲電安排,不只要能源轉型,也要顧及民眾重視的穩定供電。總統、行政院長紛紛許下新年新目標,就盼能夠一一達成。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