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重啟2快篩站 因應春節返鄉潮

大綱

春節即將來臨,但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東也跟進調整防疫措施,1月28到31號以及2月6號,將重啟兩個快篩站,因應春節返鄉人潮帶來的病毒傳播風險。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除了桃機衍生社區感染案,跟高雄港群聚事件,另外還有零星不明傳染源個案。面對病毒威脅,台東縣政府調整防疫措施,取消縣府主辦的春節發紅包活動,並在年節期間重啟火車站跟機場的快篩站,防堵疫情入侵。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高峰期我們將台東火車站和台東航空站啟動快篩站,民眾只要依據車票、機票或身分證
就可以進行快篩。」

台東縣府規劃1月28到除夕1月31號,以及年假最後一天2月6號,將在台東火車站跟機場設置快篩站,民眾只要憑車票、機票或身分證就可免費篩檢,也呼籲縣民返鄉前,可先購買家用快篩劑自行檢測,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民眾古太太、吳小姐說:「大家煩惱孩子坐車回來,不知道會不會被傳染,快篩一下比較平安、比較沒事。」「這個疫苗的話盡量就是,每個人盡量都有機會打,像我本身都打過三劑了。」

疫情尚未平息,除了靠快篩把關縣境大門外,民眾踴躍接種疫苗提升覆蓋率,達到群體免疫才是更積極有效的防疫作為。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