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本土+13 帛琉疫情警戒升3級、旅遊泡泡喊卡

大綱

來關心國內疫情,今天(25)國內新增13例本土案例,其中3例感染源還有待釐清,陳時中表示,從今天的狀況看來,疫情並沒有惡化。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從今天(25)開始,將帛琉旅遊疫情警戒提升到第3級,入境檢疫規定也將比照其他國家入境旅客,帛琉旅遊泡泡確定喊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那整體今天(25)報告的13個本土的案例,但就是之所以加還比較少是因為昨天(25)我們在自貿園區對於外圍的,等於自貿園區,不在這個加值園區內的,其他人員的採檢,那來的人並沒有全部都來,所以呼籲那些還沒的人,要盡快這兩天趕快來採檢。」

指揮中心表示,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在桃園龍潭的一位退休58歲的人員,目前沒有找到他的關聯性,足跡大多是在龍潭、新竹縣,還有另外六歲跟三歲的一對姐妹,目前也是關聯性不明。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那大家較關心的這個18443,這是在宜蘭礁溪的旅社裡被驗出來,昨天他在職場裡面總共有5位是驗出來,昨天又有再驗出一位是18495的朋友他們有接觸史。」

另外,由於帛琉近七天,每天平均確診數是72例,目前已累積651例確診案例,指揮中心也宣布,將帛琉的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入境檢疫規定也將比照其他國家入境旅客。

陳時中表示,「所以我們要建議國人應避免至帛琉,進行所有非必要的旅遊,那相關帛琉的航班好像近來1月2月的也都已經取消,那2月2號到2月5號會有航班,他們會根據他們的合約去處理,那我們今天(25)就宣布,即日起帛琉旅遊升至第三級警告。」

針對,即將到來的春節連假,指揮中心也宣布,連假期間,全國有187家PCR檢驗的指定機構,會在春節期間持續提供自費核酸檢驗的服務,給有需要申請證明的國人。另外,有自費核酸檢驗需求的民眾,可在檢驗前,先行到醫院官方網站或打電話詢問、確認相關採檢事宜。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