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市擴大篩檢 拚守住社區感染防線

大綱

全台疫情延燒,為了守住社區感染防線,高雄市採取擴大篩檢策略,呼籲有呼吸道症狀民眾就醫,一律要篩檢,社區部分,民眾發現與確診個案有足跡重疊,可以就近在社區篩檢站、或者採檢站預約,預先阻斷可能的下一波感染個案。
高雄Omicron疫情持續延燒,已經累積超過50例確診個案,對此高雄市府不敢鬆懈,採取匡列隔離、擴大篩檢策略,呼籲有呼吸道症狀民眾就醫,一律要篩檢。

民眾姜雯琇表示,「因為最近疫情比較嚴重,那如果有機會就稍微有症狀就可以去篩檢的話,因為如果大家主動一有症狀就去篩檢的話,我覺得他們事後的疫調也會比較快速一點。」

民眾潘秋玉也說,「為了這個疫情不要擴散的很快,其實嚴謹一點其實是很好的。」

對此市長陳其邁強調,定點快篩從去年八月就有執行,主要是監控社區疫情。而這波確診案例,是由高雄港區傳出,必須嚴守最後防線,因為發生第三波傳染,疫情恐怕就會從社區蔓延。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醫療院所篩檢一個個案,試劑由它提供那我們的補助,每一個個案是350,就是社區我們希望說我們的醫院診所,可以在我們的社區裡面,假如有呼吸道症狀的,那我們就可以提早在社區裡面發現。」

而針對高雄疫情重災區旗津,市府宣布婚宴、廟會暫停,商圈餐廳必須使用隔板、落實實聯制,卡拉OK及小吃部唱歌要戴口罩,希望居民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規範。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