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啟動高雄港區篩檢專案 設北中南3處篩檢站

大綱

高雄爆發新冠肺炎本土群聚疫情,目前已經累計42人染疫,由於高屏是生活共同圈,屏東縣緊急啟動「高雄港區篩檢專案」,設置北、中、南3處篩檢站,並籲請1月12日後曾於高雄港區工作或足跡曾與確診者重疊的屏東縣民,儘速至北中南3處篩檢站採檢。

本土疫情不斷延燒,屏東縣政府23日公佈高雄市一名男性確診者,20與21日曾二度至屏東萬丹鄉,足跡遍及飯湯店、加油站,縣府公佈足跡並完成清消後,匡列3名接觸者,採檢並安排居家隔離。

附近住戶表示,「我們都很害怕,當然會緊張。」附近的健家也表示:「戴口罩戴好,自己的清潔要做。」

由於高屏生活圈緊密,加上高雄本土個案多和高雄港區有關,縣府也緊急啟動「高雄港區篩檢專案」,在全縣設置北中南3處篩檢站,呼籲1月12日後曾於高雄港區工作或足跡曾與確診者重疊的縣民,盡速至3處篩檢站採檢。

國仁醫院快篩站醫事督導林美蓮指出,「從昨天(1/23)開始我們的篩檢人數,就是陸續都有來到我們急診室大約是50幾人,那今天(1/24)禮拜一的狀況就有高達10幾人,是從高雄港這邊過來篩檢的。」

屏縣23日共採檢114人,結果全數為陰性。國內疫情雖持續擴大,間接影響屏東墾丁春節退房率約1到2成,但退房後又有人訂房回補,訂房率普遍維持在8成以上。

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表示,「因為疫情的升級,所以我們有接到遊客要退房的電話,目前為止大概1到2成有退有進。」

屏東縣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林榮欽說明,「1到2成(退房)但是後面陸續都有再補上來,訂房率的狀況來講也應該都在9成多。」

觀光產業聯盟表示,目前旅宿業者都已經施打第3劑疫苗,為讓旅客安心入住,將嚴格執行實聯制、量體溫、消毒等防疫措施。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要求縣內所有的各社團,在年前所謂的旅遊或是到外縣市,都一律到2月底之前,能夠減少這樣的移動。」

為因應緊張的疫情,屏縣府已要求各社團在2月底之前,減少到外縣市旅遊、移動,同時學校的畢業旅行暫時延後,避免人群移動外,也做好相關防疫措施,共同來防堵疫情。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