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增15例本土 與高雄港相關個案為大宗共8例

大綱

今天(24)國內新增15例本土案例,比前幾日大幅減少,指揮中心表示雖然慶幸但是仍然不可以掉以輕心,確診案例以高雄港相關最多有8例,而目前還須積極釐清感染源不明的群聚案例,也呼籲在1月10號曾在桃園遠雄自由貿易園區工作過,並尚未採檢的民眾,儘速到社區採檢站或採檢院所採檢。

24號公布新增15例本土個案,其中以高雄港相關最多有8例,4例是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2例是亞旭相關,另1例是桃園中壢聯邦銀行行員家人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港區的工作者這裡面增加了3位,案18490、案18466、以及案18491,那在它旁邊周邊有一家在販賣雜貨的地方,大概這個案18493,還有他一個小孩案18492,他們不是直接跟高雄港的工作相關。」

指揮中心說明,高雄港群聚案已經擴及到第二層,包括同職場或親友等6位親密接觸者,另外西堤餐廳群聚也新增1人,是指標個案17630的相關接觸者,但都已經在集中檢疫所,對社區影響小,而針對宜蘭礁溪飯店,包括員工、住宿客人共915人進行採檢,共採出4人確診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這些4個人的親密接觸者,大概也匡列了90幾位,目前採檢也是陰性,持續在匡列中。目前在這個情形看起來是沒有擴大的情況。」

儘管目前評估疫情沒有擴大,但也不能掉以輕心,為了能確保醫療機構的量能,24號起,全國醫院除例外情形,禁止探病,陪病限制1人,符合例外情形,經過醫院同意探病者,應出示探視日前3天內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

若探病者是完成疫苗基礎劑,也就是第一劑、第二劑疫苗應接種劑次,達14天以上者,將提供公費篩檢,未完成者,就要自費篩檢。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全國疫情二級警戒延長到2月7號。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