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王維中資助國內兒童 與1孩童相見歡

大綱

味全龍的阿美族球星王維中,小時候受到社福團體跟資助者協助,讓他能專心練球。如今他也想把這份力量傳遞出去,至今已在國內資助15名兒童,今天(22)首次跟其中一位小孩見面,雖然孩子有些害羞,但王維中還是送上了熱情擁抱。

送出一個大大擁抱,眼前這位小朋友小泉,正是阿美族棒球員王維中,透過社福團體資助多年的孩子。兩人首次見面,看得出來小泉相當害羞。

味全龍球星王維中:「看到他也很害羞,有想到我應該之前也都這樣吧!」

回想過去也是受他人資助,讓小小年紀的王維中,不需再煩惱手套、球鞋等高開銷裝備,能專心練球。

王維中表示,「其實這10幾年受到張阿姨(資助人)的照顧,其實真的幫助我很多,因為有時候不管是手套,有時候手套線斷了、或是破掉了,其實都捨不得丟,因為我知道我要買下一個手套,其實是很困難的。」

在國內外球壇上闖蕩,如今也有一番成就,王維中決定把愛傳下去。今年擔任世界展望會「兒童關懷大使」。而早在先前,王維中就已為偏鄉球隊默默付出。

王維中表示:「自己每年也都會捐贈球給比較偏鄉的球隊球員,因為自己也都會去,每一年都會去詢問,就怕忽略或不知道有哪一些球隊。」

有時候看著受資助的孩子,寫給他的卡片,王維中也會向哥哥分享。希望透過自己行動影響其他球員,把這股愛的力量延續下去。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