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迴公路春節車流大 公路總局將設號誌儀調控路況

  • 發布:2022-01-21 19:00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南迴公路是台東東西往返的重要路線,今年春節共有9天連假,預計28、29號是返鄉潮,為了避免南迴公路塞車大打結,公路總局特別在屏東獅子的丹路村,以及草埔森永隧道南口,以”號誌儀控”管制車流,讓車輛可以慢進快出。

車潮大排長龍,把公路擠得水洩不通,每到過年過節,南迴公路總是大打結,尤其行經部落或特殊路段,常常造成部落居民進出困擾,民眾表示,希望路口號誌燈號,能做有效管控,方便部落居民進出。

民眾葛小姐被記者問到:「每到過年過節是不是我們這邊,都會大打結?」
她表示認同:「對啊!會塞車,非常地不方便;希望當然是不要塞車好啊,然後應該是要看車流量,不要每次時間用得太長,管制的時間太長,應該要配合車流量。」

公路總局表示,為了有效調節車流,將在南迴公路南端的屏東獅子丹路村,以及草埔森永隧道南口,利用號誌儀控管制車流,車流調節會依據CCTV觀測現況,讓車輛能慢進快出地前進。

公路總局三工處大武工務段長陳永展說明:「這段期間可能會造成一些不方便,為了我們這段春節假期,大家能夠配合來實施,遵循我們的號誌的指示,並遵從我們員警的指揮,循序漸進。」

另外,1月29到2月6號,每天上午7點到10點,以及下午4點到7點,南下金崙到壽卡路段,嚴禁砂石車通行,警方也會配合措施,派遣固定及機動警力沿線實施疏導,呼籲用路人配合,避免影響行車順暢跟安全。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