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縣高科技模擬靶場 警方訓練更加逼真

大綱

春節即將到來,全台返鄉車人流也將大量移動,過去執法人員在第一線執行勤務時,容易遇到攔檢不停、駕車衝撞、持刀襲警等事件,為了面對各種突發狀況能立即且適切的應變,屏東縣警察局斥資1500多萬元建置高科技互動式情境模擬靶場,將警察執法時可能遭遇到的各種狀況融入虛擬情境中,訓練員警反應及正確處置能力的同時,也保護第一線員警執法安全。

警方在執行勤務時,遇到民眾不服被酒駕取締而拿刀與警方對峙,街頭這樣的突發狀況警員該如何防護、警戒,以及正確的用槍時機。屏東縣警局建置互動式情境模擬靶場,將科技結合訓練,強化警員執法時的臨場反應。

警員韓君陽、蔡家芹說:「比較靈活,還有許多情境讓我們去運用,所以可以結合到實務上,我覺得很棒。」「警員有街頭的臨場感,其實在我們執勤上面來講的話,會有比較貼近真實。」

屏東縣警局表示,情境模擬內容包含家暴案件、取締酒駕、追捕歹徒、聚眾鬥毆等700多種執勤可能會遇到的突發狀況,模擬來自四面八方的危險,讓員警身歷其境的互動演練,還能利用回播或暫停系統,由訓練教官隨時針對狀況作講評和指導。

屏東縣警局訓練科教官溫維聖說:「我們利用各種情境跟劇本,使大家在訓練上面能夠更精進、可以更容易去反應,讓學員們在值勤安全上面有更好的保障。」

屏東縣警局表示,全縣近2000名員警將從今年起分批接受互動式情境模擬靶場訓練,藉此加強與歹徒互動技巧,以及掌握用槍時機的能力,彌補年輕員警執勤經驗不足的缺點,保障警察執法安全。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