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霧台櫻花季即將開跑!延綿10公里的櫻花道 估計持續至3月初

大綱

了解花季的人,現在應該都往屏東這裡跑了吧!因為屏東霧台的櫻花季是準備開跑了,現在只要順著台24線、一直到阿禮部落,沿路都開滿了櫻花,而且花期預估會持續到3月初,霧台鄉公所是展開雙臂,歡迎民眾前往賞櫻,但也要提醒您,賞花的同時口罩也要帶好。

盛開的櫻花,在太陽的照射下色澤更顯粉嫩,從台24線進入霧台神山部落開始,一直到最深處的阿禮部落,沿線將近10公里的道路兩旁,絢麗的櫻花綻放點綴山頭,是霧台鄉重要的賞櫻路線。

遊客說:「剛剛有看到幾株都滿漂亮的,在(上山)路上的時候。」

遊客說:「慢慢在開(花)了,有些已經開的滿漂亮的。」

由於今年的天氣夠冷,櫻花花開相較去年來得早,吸引不少櫻花迷紛紛前來朝聖,尋找最佳的位置,拍照打卡賞櫻花。霧台鄉公所預估花期會持續到3月初,由於台24線正進行拓寬工程,多處路段僅能單線通行,提醒遊客注意安全外,也請遵守交管人員的指揮。

霧台鄉長杜正吉表示:「目前台24線檢查哨一直到32K這一段,有道路的拓寬工程,所以當中有交管,麻煩各位好朋友遵守交通管制的規定,就可以順利地到達山上來賞櫻。」

鄉長杜正吉表示,雖然今年沒有櫻花王,但公所近年來積極營造櫻花步道,櫻花美景仍值得櫻粉們期待,目前櫻花已陸續開花,歡迎大家上山賞櫻放鬆心情。

整理:陳劭麒/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