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成立逾20週年!蘭嶼居家關懷協會辦聯誼活動

大綱

成立超過二十年的蘭嶼居家關懷協會,日前辦理成立大會周年並舉辦聯誼活動。

蘭嶼居家關懷協會於88年成立至今超過二十年,日前就舉辦會員大會暨成立週年會員聯誼的活動,創辦人張淑蘭帶領大家詩歌引唱,並祝福協會在疫情間持續地散播愛的工作,也把握當下來愛人。

蘭嶼居家關懷協會理事張淑蘭表示:「不管是朋友或者是隔壁的,你跟他聊天都要把握機會,因為我跟你們講,不知道疫情會怎麼樣,搞不好有一段時間,我們又不能聚會了,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個時刻。」

發起人張淑蘭表示,協會是因著一群最有愛心而義無反顧的義工們所蘊育出來的希望。聯誼會中表揚優秀志工以及改選理監事等活動,會員中有不少七十幾歲高齡的長者,年輕時就加入了協會,回想到在部落照顧案主的辛苦歷程。

蘭嶼居家關懷協會員 syapen kotan則向我們分享:「我們義務去幫他們,去慰問他們探望他們,我們那時候連喝水的錢都沒有,你去幫助別人去愛別人,將來你來了以後,人家也會照顧你。」

協會表示,協助有需要的家庭來照顧案主,而非替代家庭或親友的角色,希望社區居民人人都是照顧者,讓案主在熟悉的環境中,安定地享受到人性化的服務,並期望有更多的族人參與居家服務的行列。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