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富山實小操場跑道改建 打造台東縣第1條合作橡膠跑道

大綱

常見校園操場跑道多為PU材質,不耐日曬積水,而台東富山國際教育實驗小學,舊有運動場則是紅土跑道,雨天泥濘、晴天風飛沙,且已使用超過40年,多處破損不平,台東縣政府縣爭取教育部850萬經費改建,打造縣內第一條合成橡膠跑道,並在15日正式啟用。

小朋友在嶄新的操場上奔跑、跳舞、做運動,大家都表現的非常開心,相比過去學校舊式紅土跑道,如今採用成本更高的合成橡膠材質,看在家長眼裡也覺得更安全。

家長張小姐認為:「沙子顆粒對皮膚衝擊力道,還是比較大一點,就會比較容易挫傷,或者擦傷之類。」

而學生的謝同學則分享:「原本的操場會有沙子,就是運動會的時候,眼睛會進沙,現在不會了。」

台東富山國際教育實驗小學,過去40年跑道從未換新,且多處破損不平,學生一不小心,就容易跌倒受傷。為此,台東縣府去年爭取教育部850萬經費改建,選用更適合運動及訓練用的賽道材質,打造縣內首座合成橡膠跑道運動場,並以深藍為底色,呼應當地阿美族海洋文化,15號正式啟用。

莿桐部落主席蔡文勝表示:「場地是不錯,村裡面早上的時候,也是在這邊走一走,動一動這樣子。」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明:「這個很特別的跑道,一般都是PU,接下來還有10所國小,要跟富山國小來學習。」

台東地區學校操場多以紅土及PU材質為主,兩者與合成橡膠材質相比之下,PU跑道怕曬怕積水、雨天易濕滑,而紅土跑道則維護不易,且隱藏安全隱憂,縣府規劃3年爭取約3億元經費,要逐步改善縣內40所學校運動場,提升學童使用安全品質。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