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東光教會爆斂財爭議 信徒齊聚抗議

大綱

這是發生在花蓮基督長老教會-布農中會轄下的東光教會牧者,疑似因為管理不當,出現”斂財”的爭議? 而該教會信徒其實已經過兩年申訴,但卻遲遲沒有得到上級長官回應,近日信徒們聚集在玉山神學院門口,拉起白布條抗議,希望相關單位能儘速處理,還給教會一個健康、乾淨的信仰環境。

這是發生在花蓮基督長老教會-布農中會轄下的東光教會牧者,疑似因為管理不當,出現「斂財」的爭議? 而該教會信徒其

信眾拉起白布條,寫著”台上講道台下行盜,東光教會無法無天”的字眼,站在玉山神學院門口,抗議花蓮基督長老教會布農中會,針對牧者疑似帳務不清及違反教會法規等事宜,要求教會提出改善對策。

東光長老教會長老 Sa Ni Tanapima (田阿妹):「教會的一些奉獻的問題,我們經過總會查問之下,很清楚的是帳目不清,一切的紀錄都沒有呈現在我們的教會帳目上,所以這一切都已經造成,我們教會的一些財物的一些詬病。」

不只有財務管理上的疏失,對於該教會會員的資格判定,有別於大多教會,是從一出生接受受洗後就成為教徒,但在東光教會卻要求必須攜帶證件、戶籍謄本,並且立切結書才能成為教會會員,種種行徑,令信徒們感到納悶,並認為此舉違反教會法規,希望上級機關能早日處理問題,還給信眾一個健康的信仰環境。

布農中會議長 Uvau Mangququ(馬羅大):「我們沒有不積極,我們就是按照我們的程序去做,所以現在的程序到我們這邊是總會的建議,那我們就是要很積極地去面對這個問題。」

對於信徒的指控,布農中會強調,無論牧者、各長執以及信眾,在教會法規之前,人人一律平等,後續相關事件的釐清,會再做進一步地討論。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關鍵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