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苗接種站搶手!因應疫情 桃園開設37處社區疫苗接種站

大綱

疫情來襲,中央不斷向國人呼籲接種完整疫苗,地方政府也陸續執行施打計畫。像是桃園市這周三設立了37處的社區疫苗接種站,新北市則有快打站以及預約式的中大型接種站。但也因為疫情嚴峻,民眾搶打疫苗狀況湧現,中央也將在明天(15),重啟1922疫苗預約平臺。

因應疫情,桃園市政府12號起開設37處社區疫苗接種站。符合資格的民眾不用預約,只要帶著疫苗接種紀錄卡跟健保卡,就可到現場安排接種。而14號當天接種疫苗為BNT,前一天開放莫德納時,全市就有將近四萬人搶打。

桃園市八德文健站督導林慧珍說:「我們比較擔心在快打期間的群聚問題,所以我們就鼓勵長輩,最好是用預約的時間。」

由於桃園市符合資格的民眾有6萬多人,市府也加開接種站的服務時間,加速施打效率,未來這些接種站也會投入1922平臺的服務行列。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17號以後就改採疫苗預約平臺1922,我們會採取分流的方式,讓民眾接種有序也能夠順利完成。」

力拚在1922平臺重啟前提升疫苗接種覆蓋率,各縣市也按照地方需求,執行接種規劃。

記者Aras Sawawan說:「另外新北市政府也開設了疫苗機動接種站,像是新莊的宏匯廣場,它一天就有800位名額,只不過疫苗還沒開打現場就遭民眾擠爆,也讓後面排不到隊的民眾直接在現場破口大罵。」

難掩心中怒火,因為新北市政府接種站喊出隨到隨打,民眾以為有排隊就有機會,沒想到提早抵達現場,還是打不到。

民眾說:「這新北市政府發出來的消息,而且它說一點開始打到六點,我們幾點就已經到那邊了,所以新北市政府
就不應該發這種消息。」

不過新北市也有開設採預約的「中大型疫苗接種站」,另外也有向合約醫院預約的選擇。而台北市也在14號啟動疫苗預約平臺,也將在下周開設7處疫苗接種站。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