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龍過脈部落擋土牆坍塌 工人遭埋警消出動怪手助脫困

大綱

台東縣卑南鄉龍過脈社區擋土牆,昨天(13)傍晚發生坍塌意外,一名70多歲工人被土石壓住,台東縣消防局獲報後趕往現場救援,發現工人意識清楚,但四肢都被土石掩埋,最後是利用小怪手協助清除土石,幫忙脫困。

一名頭戴安全帽的男子,整個人卡在土裡等待救援,四肢都被土石掩埋、動彈不得。警消獲報後,先是出動怪手將周圍土石挖掉,再利用鋤頭鏟土,協助男子脫困。

台東縣議員鄭崗山指出,「他自己在做那個圍牆,然後一個人在那邊施工在撿石頭,上面的土就不小心垮下來,就把他壓在那裡。」

這起事件發生13號傍晚,台東卑南鄉龍過脈社區一名70多歲彭姓工人,當時在處理圍牆工程時,擋土牆上方土石意外坍塌,幾乎快把他整個人給活埋,所幸肩部以上露出土面,可以順利呼吸,沒有造成生命危險。

鄭崗山議員還說,「他意識是清醒的,只有腳麻麻的,現在就很多鄰居來幫忙,大家都來挖,包括鄰居怪手幫忙來清。」

在警消跟鄰居協助下,男子最後順利脫困,結束這場驚魂,經送醫後已無大礙。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