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本土增14名、境外51例 銀行群聚疑與居服員相關

大綱

農曆春節返台潮!國內今天(13)再增51例境外,跟14例的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就有11例跟中壢聯邦健行分行有關,指揮中心指出,從銀行監視器畫面看到,確診居服員到銀行洽公,因為要講電話所以把口罩移開,可能是造成銀行行員感染的關鍵。此外,指揮中心也再次呼籲,儘快接種疫苗,大幅降低確診後,重症或死亡機率。

桃園機場染疫擴散,13號新增51名境外移入確診案例,跟14例本土個案,其中有11例跟銀行相關,另外還有1名醫院護理師跟2名在居隔其間確診個案,而在桃機擴大染疫案件中,指揮中心說明,確診居服員到銀行洽公,因為要講電話所以把口罩移開的情形,很有可能是造成銀行行員染疫的關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會上說明:「看到的相關的一些訊息,跟我們的疫調,他跟他的承辦的銀行人員是(案)17630、(案)17472在我們的監視器裡面,看到的就是說,他在這裡在等候的時候,或者是在洽談的時候,都會有因為要講電話,而把口罩移開的一些情形。」

指揮中心也指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12號晚間,也有1名專責病房護理師確診,這名護理師曾照顧過確診病人,之前已經接種過2劑疫苗,在1月11號打第三劑後,出現發燒、流鼻水等症狀,1月12號採檢確診,Ct值為16,院方已匡列25位同仁,進行採檢,由於護理師跟友人在外租屋,因此相關接觸者都還在採檢中。指揮中心也表示目前不會提升防疫警戒,呼籲民眾儘快打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著表示:「目前我們場所的這些,相關的一些警戒的措施,並沒有要增強,不過把既有的規定請大家一定要遵守;另外,打疫苗還是確保,自己比較不會有重症跟死亡的情況,那可以大幅地降低。」

而指揮中心認為,現在銀行群聚案是「重中之重」,確診人數跟足跡相對多,必須持續監測社區狀況。而13號指揮中心也將對桃園機場做第二輪,1千多人的PCR採檢,希望能讓桃機相關個案穩定下來。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