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東河路跑嘉年華 路線結合景點推廣在地之美

大綱

台東縣東河鄉公所即將在3月底舉辦柚見晚崙西亞東河路跑嘉年華,分半馬、小馬和迷你馬組,活動限額報名1000人,這個活動從即日起正式對外開放報名。

2022柚見晚崙西亞東河路跑嘉年華活動,11號正式開放報名,東河鄉公所今年將結合農產及生態特色,讓民眾透過路跑的方式認識東河。

東河鄉長葉啟伸表示,「全台灣最大的晚崙西亞的產地就在東河鄉,我們希望透過活動把我們農民一年的心血有更好的銷售,看到都喜歡路跑,東河鄉有這麼好路跑的環境,所以我們一起來推廣給大家。」

鄉長表示,這次的路跑路線將連結東河鄉多處特色景點,沿途將經過古意盎然的舊東河橋、人間秘境的泰源幽谷、歷史建築的小馬隧道、猴群經常出沒的登仙橋,幸運的話,還會有猴子陪跑。

東河鄉民政課長烏曉蘋說,「有21K的半馬組、有13K的小馬組、以及6K的迷你馬組,我們會沿著東23往裡面跑,經過我們非常受遊客歡迎的登仙橋,因為那邊獼猴成群,所以主打獼猴可以陪你跑。」

公所表示,因疫情考量,這次路跑活動僅開放1千人報名參加,另外,針對東河鄉在地民眾保留每組各50位,即日起到22日可上網報名或到鄉公所可索取報名簡章。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