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初鹿國中發表實驗教育成果 展現豐富創意

大綱

台東縣政府長年推廣實驗教育,其中進行6年實驗教育的卑南鄉初鹿國中,今天(11)在台東大學舉辦教育成果發表會,現場學生們也展出多項科技創意作品。

台東縣卑南鄉初鹿國中,11號舉辦實驗教育成果發表會,現場也展示多項創意作品,登革熱示警程式、電動無人堆高機以及能爬樓梯的搬運車,每個作品都展現學生們豐富的想像力與競爭力。

初鹿國中學生孫崇凱表示,「我們釋迦在採收的時候,我們也可以用到這種工具,來幫我們採收。」另一名學生莊渝瑅也表示,「我們有稍微做改裝,後來改成木頭,所以它升降速度會比較快。」

這些作品都參加了全縣的創意發明科技競賽。校方表示,學校推動這樣的自造和程式設計跨領域實驗教育六年,希望讓學生學習各種生活能力,再回應到課程的學習,有效提昇學生學習的動機。

初鹿國中校長陳文靜指出,「希望孩子在多種領域的結合之下,能夠發展他多元的能力,所以現在的課程有半數,17節課都是跨域課程。」

校長表示,第一屆接受實驗教育的學生34人中,就有22人考上大學,比過去每一屆只有個位數學生上大學的還要多,證實跨領域學習的實驗教育對學生學習有明顯的幫助,也期待能透過實驗教育方式,讓偏鄉學生豐富的想像力能被看見。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