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聯邦健行分行3行員確診 桃市緊急擴大採檢

大綱

今天(12)新增4名本土個案,其中3例居住地就在桃園,也讓桃機群聚案,增加到42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他說,聯邦健行分行,有3名銀行行員確診,因此今天新增一處臨時採檢站擴大採檢,呼籲一月4號到12號,曾到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的民眾,務必採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聯邦銀行的健行分行,這是他的足跡,因為主要是他會有民眾來洽公、加上可能跟行員有所接觸,因此我們這個中午的時候就立刻決定在東興社區活動中心設置臨時採檢站。」

鄭文燦還表示,「那我這裡要特別呼籲在1/4到1/12之間,如果有到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去洽公、或者是跟行員有接觸的民眾,那麼請帶著健保卡到採檢站來採檢,那除了這個採檢站以外,其他採檢站也可以。」

由於春節前入境確診個案不斷累積,代表社區風險也增加不少,加上國小部分已有3名學生確診,鄭文燦也宣布,國小、公幼跟附幼取消畢業旅行,而公部門的大型活動、尾牙等,一律展延或取消。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