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舞思愛發首張個人專輯 用族語唱出生命歷程

大綱

曾經拿下第七屆星光大道季軍殊榮的阿美族歌手舞思愛,在跨年前夕發表了首張個人專輯《那葡萄樹上的女孩》,並藉由族語歌曲的演唱方式,將自己從原鄉道都市的生命歷程,透過音樂,傳遞出去。

11年前的舞思愛,演唱著阿美族語歌曲馬蘭姑娘,向聽眾傳達族語音樂的美麗。在第七屆星光大道以季軍獲得殊榮的舞思愛,歷經比賽之後,不只擔任過舞台劇女主角,2015年還遠赴中國參加歌唱比賽,即便現在成為了母親,育兒同時也依然持續在音樂領域中努力。

終於,去年12月28號,舞思愛發表了首張個人專輯《那葡萄樹上的女孩》,將自己從原鄉到都市的生命歷程,透過10首族語歌曲,傳達出來。

歌手Usay Kawlu(舞思愛)表示,「我自己是花蓮出生的孩子,可是我有長期的時間、從國小開始就待在都市,對於自己的身份我一直非常地認可,可是我也覺得好像還不夠,就是要在更努力地找,找到自己的身分跟傳唱族語,所以才會有這張專輯的誕生。」

專輯中的歌曲不只以阿美族語演唱,舞思愛特別將魯凱族語歌曲鬼湖之戀的元素放入歌曲當中,也是為了紀念教自己演唱鬼湖之戀的乾媽。

歌手Usay Kawlu(舞思愛)說,「那其實在這張專輯裡面也有紀念這位乾媽,就是很謝謝他帶我練習這首歌,然後教我唱會不是自己族群的歌曲,那我也希望就這份愛,也可以不斷地延續下去。那也因為鬼湖之戀這首歌,真的帶領我認識很多的老師,參加很多的比賽。所以就覺得鬼湖之戀是我生命當中,很是重要的一個元素。」

從少女到母親,十幾年的音樂滋養,讓舞思愛用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完成了個人的第一張專輯,並預計在今年的5月21日舉辦演唱會,希望將自己生命中的感動,藉由音樂,傳遞出去。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