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卑南鄉發放育兒津貼 0~6歲孩童每人2000元

大綱

從去年開始疫情大爆發,衝擊國內經濟,全台托嬰中心及幼兒園更一度暫停收托服務,導致家長工作、育兒兩頭燒。為此,台東縣卑南鄉公所從即日起,針對設籍鄉內0到6歲的孩童,發放每人2000元育兒津貼,藉減輕家長經濟負擔,讓孩童好個過年。

一大早,卑南鄉公所出現排隊人潮,許多家長牽著、揹著小寶貝,拿著證件,要來領取鄉公所加碼發放的育兒津貼,每位小朋友,一人現金2,000元。

卑南鄉長許文獻表示:「就是育兒津貼,0到6歲的津貼的一個津貼,總共有788位的兒童,可以領取2,000塊,讓他們可以好過年。」

春節前卑南鄉公所發紅包,針對設籍鄉內0到6歲的幼童,發放一次性育兒津貼2,000元,藉以體恤去年疫情期間,家長照養孩童的經濟壓力,預計有788位幼童受惠,總發放金額約150萬元。

卑南鄉長許文獻接著說:「在疫情期間我們可以看到,因為家長沒有辦法去上班,小孩子沒有辦法去學校,所以我們才針對這個,比較需要的族群,0到6歲的孩童來發放。」

卑南鄉民林小姐分享:「我現在是有2個小朋友,有領到這些錢就是先買,小朋友的必需用品,然後領到這些錢我覺得是,有減輕負擔一些。」

去年疫情嚴重,不少家庭經濟受影響,加上托育場所暫時關門,許多家長除了忙工作,還得全天候照顧孩子。為此,卑南鄉公所特別以健康紅包的方式,在農曆年前發放育兒津貼,希望減輕家長負擔,也提醒符合資格的家庭,務必在3月底前到村辦公處領取,逾期則視同放棄。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