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北市長柯文哲加設「悠遊卡刷卡機」 強化實名制嚴防疫情

大綱

據。不過也發現大家很少在公車、捷運上等大眾運輸落實實名制,因此呼籲大家儘快將台北通綁定悠遊卡,未來方便追蹤疫情足跡。

柯文哲表示,未來也會要求北市各個公共場所,加裝悠遊卡刷卡機,強化實名制落實。另外柯文哲也提到,由於台北市符合第三劑疫苗接種的民眾,高達110萬名左右,下周一會開啟7處社區疫苗接種站,並預計在這周五早上九點開放預約。而這周仍按照原先計畫,讓機場、醫護及防疫旅館人員優先接種。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通綁定悠遊卡,以後你這張悠遊卡就是實名制,你去坐公車坐捷運,至少知道說你什麼時候上什麼時候下,是哪一個班次。班次我們知道,萬一有問題的時候,我們要通知你的時候,簡訊比較好通知。」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