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2國小停課至寒假 另2間國中明日恢復上課

大綱

就在昨天(9)晚間又傳出桃園中壢區某國小生確診,就是日前機場員工及照服員確診個案的小孩。同時,學校也緊急發出停課通知。而陸續也有另一所國小及三所國中宣布停課。不過好消息是,其中兩所國中經採檢後都沒有染疫風險,明天(11)就可以恢復上課。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中壢會有兩所國小,停課14天到寒假。那我請學校要做線上的教學,也要給學生關懷輔導,那兩所國中今天預防性停課,就結束明天(11日)恢復上課。」

桃園市中壢9號驗出一名國小生確診,與他同一安親班但不同學校的同學也染疫,兩所國小在10號緊急停課。而根據他們各自的接觸狀況,也有兩所國中預警性停課,不過在採檢後,確認無染疫風險,11號就可恢復上課。不過10號新確診的機場手推車員工,他的小孩就讀龜山某國中,也在當天下午預警性停課。

今日桃園記者會上,桃園市長鄭文燦進一步說明:「那要等到採檢結果,再來決定明天(11日),是否恢復上課。」

前後共2所國小,3所國中停課,桃園市政府隨即對校園祭出嚴格防疫措施,包括課程教學等活動,都須全程配戴口罩,另外學校的感恩餐會等活動,也必須延期到春節過後,場地在春節前都不可外借,同時加強採檢作業。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中正市場的這個採檢站,我們就移到增設一個,內壢自強市民活動中心,來做社區採檢站,強化華勛國小周邊的採檢。」

目前桃園市境內共6處採檢站,社區疫苗接種站也將開設37處,雙管齊下。境內極力阻止擴散,位處國境之門的桃園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下達務必防堵境外的病毒再度入侵。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們現在要就國外進入,必須要嚴守國門第一關,讓怎麼樣子能夠,不進入海關、不進入社區,這樣才不會有什麼,行李推車的把手啦,廁所啦,這樣子增加我們很大的負擔。」

盤點桃園市的醫療量能,鄭文燦表示,目前市內病床最大開設量為900多床,若每天確診40、50人的增加,很容易造成醫療量能滿載。雖然已交由中央協調雙北及新竹協助,但還是得靠國人落實防疫措施,阻擋疫情持續擴散。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