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暴增11例本土確診! 病毒傳播至長照機構

大綱

國內疫情再度拉警報!今天(9)本土新增病例衝上2位數,暴增11例的本土確診個案,境外移入也來到49例。桃園機場染疫事件更延燒進社區,在今天(9)的本土病例中,有2位是在桃園機場工作的員工,其中一人的妻子就是居家照服員,因此更衍伸出照顧家庭群聚感染危機,為此指揮中心對住宿型長照機構祭出新的防疫規範,更將全台口罩規範加嚴,在外運動、唱歌和拍照等,都將全面配戴口罩。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擴大,指揮中心今天(9)公布國內新增11例本土個案和49例境外移入,其中本土個案包括北部防疫計程車司機、機場清潔員等、而其中有2名機場員工,其中一位的妻子是居家照服員,因此更可能衍伸出照顧家庭群聚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家庭有這樣的確診是屬於不明感染源,但是這4個裡面當然有親戚,我們發現大伯有一位照服員是在照顧他的,這名照服員也是確診,像這樣我們對於照服員整體,不管是他的家人也好或他有服務過的案家,對於案家我們也都以一個家庭來做匡列。」

Omicron變異株蔓延進社區,為了防堵疫情在住宿式長照機構內傳播的風險,因此指揮中心從即日起,調整雙北地區、基隆市、桃園市住宿式長照機構的防疫應變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工作人員達90%以上、住民達80%以上的機構,自入住機構次日起14天內避免參加團體活動,如為工作人員未達90%或住民未達80%的機構,入住次日起隔離14天或自入住日次日起隔離7天,於第7天進行自費篩檢,陰性者可解除隔離。」

同時住宿式長照機構也暫停探視,除了特殊情況,需要經過機構同意才能探視,另外台北市政府也建議,在機場、旅館、醫院工作的工作人員,優先造冊施打第三劑疫苗。Omicron入侵本土,讓原本放鬆的防疫措施也再次收緊,指揮中心宣布,雖然二級警戒又再次延長到1月24號,但必須把口罩規定再加嚴!凡是在外運動、唱歌、拍照、錄影、報導等活動,都要全程配戴口罩。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