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家影視聽中心」落腳新北 盛大開館!

大綱

過去40年來國家影視聽中心四處漂泊,如今終於有自己的家!今天(7)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跟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親自出席開館典禮,並承諾政府對電影工作者的支持不會停下腳步,未來不只要讓更多老電影重見天日,也要拍攝更多屬於台灣的故事。

經過數位修復,讓1970年代胡金銓導演執導的經典電影「俠女」,得以重新登上大舞臺播映。

總統蔡英文說:「1980年代我在英國唸書的時候,有天一面做功課一面看電視,突然發現電視正在播俠女的電影,1980年代在英國的電視上看到俠女,對一個留學生來講真的是一個很深刻的記憶跟感受。」

總統蔡英文7號出席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開館典禮,抱以高度期待,希望不只武俠片,包括不同時期跟類型的台灣電影都能在影視聽中心推動下,一部接著一部,讓老電影重見天日。接下來一年,預估將播放350場電影,但蔡英文仍不忘提醒,前提需靠你我共同守住疫情。

總統蔡英文說:「未來這裡一年會播放約350場電影,有修復後的經典電影,也能提供新電影作為專業的試片空間,我認為這麼棒的場館一定可以鼓勵大家走進來欣賞台灣的好電影,當然前提就是我們一定要繼續做好防疫。」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過去這些文物資料能夠修復完整,非常非常重要,因此旁邊的第二期,蔡總統指示54億早就準備好,如果還要再充實、還要再增加,中央都全力支持。」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新北市給電影人一個家,這是新北市的承諾,不管出錢出力我們都願意,希望在我們的新莊地區能夠蓋一棟我們文化資產、影視傳統這樣的一個行業,讓電影人可以住腳在新北。」

經過40年漂泊,影視聽中心終於有了自己的家,董事長藍祖蔚上臺分享,要以此為基地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故事,接下來還要兼具典藏、研究、策展範疇,從電影擴及到電視、廣播領域,為台灣文化產業注入更多活水。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