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憂強颱璨樹威脅 台東小港漁港漁民忙防颱

大綱

璨樹颱風逐步逼近台灣,為了避免漁港遭風浪侵襲受災,台東縣成功鎮小港漁港,漁民今天紛紛為漁船做好防颱準備。

強颱璨樹逐漸靠近台灣,成功鎮小港漁港的漁民大敢大意,眾人一起協力用繩索綑綁漁船,把漁船固定在港中,避免因風浪造成碰撞而損壞。

小港漁港漁民潘忠貴表示,「就是船靠船,綁緊一點比較不會晃,要不然浪一來,一晃的時候這個船會一直碰,綁緊一點比較不會碰,只有浪大的時候才會這樣」。

小港漁港曾在民國107年時,因為颱風引發海水倒灌,造成一艘船翻覆,同時不少漁船損壞。

三仙台定置漁網漁工 Maysang說,「這裡的漁民,最怕的是,浪會進來,而且流水會形成漩渦」。

颱風逼近,三仙台定置漁網場的漁工,不敢輕意出海作業,也只能在港區陸地上進行漁網修補作業。

三仙台定置漁網漁工 烏清順表示,「如果颱風沒來,工作都會正常,颱風要來了,工作都延後了,是會掛意海上的工作,還有很多浮桶,非常擔心會斷繩」。

東海岸10號還是風和日麗,但海邊逐漸出現長浪,根據氣象局預報,璨樹可能會從東部陸地切入本島、或從東部近海經過,呼籲部落族人要慎防颱風來襲,做好防颱準備。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