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詐騙集團網路徵才 竟要求職者交出金融卡密碼

大綱

台東縣池上鄉一名許姓部落族人,月初透過網路表示想要求職,被一名自稱是包裝代工公司的張姓女子,加入通訊軟體好友後,立即寄送工作合約證明包裝公司的合法性,並隨後要求許姓族人提供金融卡密碼方便公司匯入薪資,所幸在當地警方協助下,證實是網路代工詐騙。

農曆春節快到了,許多人希望能多賺點工錢好過年,台東池上鄉1名許姓部落族人,月初透過網路求職,結果1名張姓女子自稱是包裝代工公司,透過通訊軟體向許姓族人出示工作合約證明合法性,並表示公司可幫忙員工申請防疫補助,隨即要求許姓族人提供提款卡密碼方便公司匯款,但族人察覺有異直接到警所請教員警,最終證實是網路代工詐騙。

關山分局錦安派出所警員楊維雅表示:「應徵時,若對方要求交出實體金融卡及密碼,就一定是詐騙,千萬不要將存摺及提款卡,或個人資料交出,以免成為詐欺共犯。」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經常利用徵才廣告,譬如包裝、計時工等等,來騙取民眾銀行帳戶資料,應徵時若對方要求交出實體金融卡跟密碼,就一定是詐騙,同時族人也可利用165反詐騙電話,或是親自向警方查詢,避免成為詐欺共犯。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