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最新疫情!境外案17264去年底曾遊花蓮3天 縣府公布足跡

大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5)公布25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其中一例案17264,是一名20多歲本國籍女子,去年11月14號從印尼入境,去年底12月27到29號,曾到花蓮旅行,花蓮縣衛生局今天(6)公布足跡,並呼籲有同時間出入相同地點的民眾,請在11號前自主健康管理、如出現症狀請儘速就醫。

花蓮縣衛生局5號接獲通知,1名境外移入的案17264女性,去年12月27到29號曾到花蓮市進行三天兩夜短期旅遊,6號縣府公布相關足跡。根據實聯制紀錄發現,8個足跡處共有49位可疑接觸者,其中5位有呼吸道症狀,5號晚間進行PCR檢查,所幸全部都是陰性。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說明:「除了告訴這8家(店家),要特別做室內消毒,還有要提醒,在(去年)12/27到12/29,如果你發現這三天,你有到這8個點,足跡重疊的鄉親朋友,要注意自己呼吸道的症狀,是不是有不舒服的情形,如果有,請你打電話給花蓮縣衛生局,給我們通知,也請你儘速就醫。」

案17264是一名20多歲本國籍女性,6月曾在印尼確診,打過2劑AZ疫苗,去年11月14號從印尼入境後,採檢都是陰性,近期因出境需求1月5號採檢後確診。受到桃機個案跟春節連假即將來臨的影響,目前花蓮縣也繃緊神經,加強11間防疫旅館的優化作業,提升防疫量能。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表示:「我們特別加強防疫旅館的服務人員的衛生觀念,還有如何消毒,也特別邀請勞動部技士專家,來看看防疫旅館裡面的空調,是不是符合(法規),是不是有互相感染的疑慮。」

根據縣府調查,目前花蓮11家防疫旅館441間房間,已經有預約4成以上。衛生局也提醒,出門務必配戴口罩,遵守防疫規定。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