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機群聚擴大!桃園某國小學生家人染疫 今預防性停課一天

桃園機場群聚再擴大,昨天下午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名清潔人員確診後,昨晚再增加3人確診,累計已有8人染疫,除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外,其餘7人都是夜班女清潔人員。由於新增的3名確診清潔員,當中一人是桃園某國小同住家人,學校也在昨晚(5)緊急通知師生,今天(6)預防性停課一天。

由於這名學生,也會到附近幼兒園安親班上課,因此幼兒園,也在今天停課一天。桃園機場爆發群聚案,讓社區警戒大增,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第一圈相關接觸者採檢都是陰性,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現在嚴峻的考驗才剛開始,請民眾趕快去打疫苗。

此外,桃園某國小校長表示:「因為我們有一位學生,他的同住家人經檢測是確診,我們已經通報教育局,依據教育局的指示,我們於1/6做預防性停課一天,進行相關的消毒跟環境清潔。」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