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天后阿妹小巨蛋開唱 「實名制」售票放寬規則惹議

大綱

日前開放搶票的阿妹小巨蛋演唱會,昨天(3)售票單位貼出鬆綁規定,引發部分歌迷不滿。認為放寬錯填資料,仍可以進場觀賞演唱會的作法,不尊重成功搶票成功的歌迷。而阿妹經紀人陳鎮川,今天(4)也發表道歉文章,除了回應歌迷不滿心情,也承諾針對填錯資料選擇退票的歌迷,提供補償措施。

4月即將在小巨蛋開唱的天后阿妹,元旦這天開放搶票,13萬張票在9分鐘內急速完售。這次為了杜絕黃牛,採用「實名制」的規則,所有歌迷在購票時,就要填好入場人的名字,不得更改。然而主辦單位在3號卻發出公告,鬆綁相關規定,凡是填錯姓名、身分證字號或同筆訂單,填同一人名字等狀況,演唱會當天仍可入場。公告一出,立刻引起部分歌迷不滿,認為這會讓黃牛有機可乘。隨後阿妹經紀人,也是主辦方代表的陳鎮川發文道歉,表示理解歌迷不悅的心情,但同樣認為該給因為搶票緊張,而錯填資料的歌迷,保留票券的權益。因此承諾讓填錯資料,選擇退票的歌迷,未來10天內將由客服人員親自致電,確認實名制資訊以及退票意願。對於主辦的回應,部分歌迷也表示,可接受這樣的解決方法。

未搶到票的歌迷Miya(許心瑜)說:「我覺得還好,如果他那個名字打錯是,他的音是一樣的,只是真的可能打錯部首還是打錯一個字,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因為大家搶票都急,然後好不容易搶到票,要輸入名字輸入錯了,如果因為這樣取消資格的話,我覺得才不好吧。」

但也有歌迷認為,補償機制雖然有做到位,但若能在搶票前把這些突發狀況都先預防,也許就不會有這麼多情況發生。

搶票成功歌迷黃誠旻說:「如果他是以這個機制去做的話,那我覺得好像還好,他有做補償措施,可是重點還是你要把整個流程,寫錯名字這種事先說清楚,而不是事後才去交代。」

這場睽違7年的小巨蛋演唱會,對於歌迷朋友而言意義非凡。因此補償措施,主辦單位也盡力做到最好,畢竟歌迷們都不想錯過能與阿妹一起嗨翻小巨蛋的機會。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