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遏止鯉魚山公園垃圾亂象 台東環保局錄影取締

大綱

台東縣環保局經常接到,民眾陳情鯉魚山公園有垃圾遭棄置,大包小包隨意亂丟,嚴重影響環境衛生跟景觀,為了遏止這種行為,環保局不定期架設縮時攝影機取締,違規者最高可罰6千元,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一起愛護休閒環境。

台東縣知名景點鯉魚山公園經常遭人棄置垃圾,台東縣環保局近日架設縮時攝影機錄像取締,清楚拍攝到民眾隨意丟棄垃圾的證據。

台東縣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林士銘表示,「他可能沒有遇上清潔隊收運時間,可是居家垃圾就直接往樹下一丟,所以才會運用縮時攝影機等科技執法來執行取締。」

台東環保局表示,鯉魚山公園是台東市著名的休閒遊憩場所,但有許多民眾為了方便,就把垃圾丟棄在公園內,造成環境汙染。

為了遏止這些行為,環保局將不定期架設縮時攝影機錄像,揪出違規民眾,並可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不要任意棄置垃圾,共同維護環境整潔。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