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了解兒童身心發展狀況 篩檢闖關遊戲台東登場

  • 發布:2022-01-04 12:38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台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來到台東原鄉地區,藉由四種區域不同遊戲體驗,從中了解孩童身心發展能力,若觀察到孩童的差異,即可介入協助家長進行發展提升。

孩子將大枚塑膠幣,投入小豬存錢筒,訓練孩子的手部肌肉與專注力,這是台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所辦理的兒童發展篩檢闖關遊戲,也吸引許多家長帶孩子參與,讓孩童們聚在一起玩樂之外,家長也能從中更認識了解自己的孩子。

家長黃女士表示,「就想說來試看看,給他們看一下他們的那個發展好不好、還有那些協調,我覺得還不錯,而且滿多小朋友可以一起玩耍。」

過圈環跟獨木舟,訓練孩子肢體發展能力與平衡感,還有角色扮演,練習算術或是認識蔬菜等,希望藉由四區域的不同遊戲體驗,從中了解孩童身心發展狀況,若觀察到孩童的差異,即可介入協助家長進行改善。

台灣早療協會社工員胡淑涵表示,「其實我們是主要是走那個闖關遊戲,不同關卡其實是針對小朋友的各種能力去做,譬如說有大動作還有認知的部分,透過小朋友玩遊戲的過程中,大概了解小朋友目前的發展能力在哪裡,也在這個狀況下,我們可以跟家長說明,說我們哪一個部分可以做調整、或者是再給予適當的協助。」

協會表示,需要早療的孩子並非身心障礙者,有些可能因為家庭環境因素,讓孩子學習發展較緩慢,但若及時發現孩子異常的發展狀況,則可以尋求早療協會等單位協助,因此,早療協會藉由活動,也讓家長能關注了解孩子的發展狀況。

責人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