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歐美疫情急速升溫 國內今日本土+0、新增25例境外

大綱

持續關心國內疫情,聖誕和跨年剛過,國際疫情再度升溫,不過國內今天(3)號,雖然沒有本土案例,但也新增25例的境外移入,除此之外,指揮中心也定調,在去年底防疫旅館爆發的染疫事件為群聚感染,3名確診者中,其中2名個案更改列為本土案例,也讓台灣在國內,第一次出現了Omicron的本土確診個案。

台灣近幾個月,國內本土案例並沒有社區傳染個案,也沒有像歐美國家,在聖誕和跨年夜後急速升溫,不過指揮中心表示,歐美國家確診人數垂直飆升,雖然Omicron目前重症率低,但也擔心龐大的病例數,造成醫療量能負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可以看到歐洲、美國,基本上美洲病例數,都是垂直的就往上升,上升的速度非常地快,歐洲這一周上升81%、美洲上升94%,這都是非常快速傳播的情況。接下來有這麼多病例的情況下,對於醫療的量能是一個考驗。」

另外,國內3號境外移入仍然維持2位數,總共25例,來自美國15例、土耳其4例、德國、加拿大、義大利、菲律賓、亞美尼亞、千里達及托巴哥都各1例。而台北市某防疫旅館,在去年底出現3例,都是感染Omicron的確診者,指揮中心3號也宣布,疫調後定調為群聚感染,其中2名境外移入更改為本土案例,也是Omicron在台灣第一次現蹤的本土個案。

陳時中還指出,「去年12月28號12月30號,公布的案17058及案17099,經過我們疫調之後,我們判定這為本土的案例,由案17085個別傳給案17058、以及傳給案17099,這樣的一個情況,所以把案17058、案17099列為本土案例,在旅社裡面受感染。」

至於被推論為感染源的案17085,是由當地已經有上千例本土個案的美國入境,指揮中心推論可能是在美國感染Omicron,再進一步將病毒帶回台灣,接著再從基因定序上面來看,案17085和案17058有2位點差異,案17058與案17099有4位點不同,因此判定,案17085感染其他2人的可能性高。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