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三地門鄉運會結合跨年晚會 備戰排魯運動會

大綱

由於受到疫情影響,往年都是在8月舉辦的三地門鄉運動會延至2021年的最後一天,同時結合精彩的跨年晚會,邀請范逸臣、快樂男團黑旋風、星光幫林鴻鳴等藝人陪民眾一同倒數跨年,同時備戰即將舉行的排魯盃運動會。

2021最後一天,三地門鄉「就是耀你跨年晚會」在地磨兒藝術公園熱鬧登場,不僅邀請知名網紅擔任主持,以及在地青年串連起來的青年之夜,還有海角七號男主角范逸臣、快樂男團黑旋風、星光幫林鴻鳴等藝人,與在地歌手與樂團等,由各部落青年主導設計的音樂饗宴。

三地門鄉長 cemelesai‧ljaljegan表示:「煙火秀非常的熱鬧,所以我們希望結合跨年以及鄉運,來能夠行銷我們地磨兒藝術公園,今年的跨年晚會非常特別,也是應年輕人的需求,由年輕人自己籌畫來籌辦這次的晚會。」

由於疫情肆虐,部落許多婚喪喜慶與集會活動暫停,而往年都在8月舉辦的鄉運,在鄉民的需求下,待疫情趨緩延至年底結合跨年晚會,熱鬧精彩更勝以往。

三地門鄉民吾悠分享:「尤其(晚會)卡司非常的厲害,還請到超級紅的網紅,因為我們非常希望可以辦這個運動會,謝謝(公所)他們辦得非常好,然後也讓部落的年輕人可以回鄉打球。」

三地門鄉民杜秀山則說:「運動看到了很多選手是非常的高興,而且(鄉民)很踴躍地參加運動比賽,年輕人都是很團結。」

三地門鄉長表示,今年鄉運不僅結合市集推展部落產業,同時進行的競賽種類項目是史上最多,有更多年齡層的族人參與,除了選出各項優秀的選手為即將登場的排魯運動會備戰,也達到全民運動的目標。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