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連假出遊人潮湧現!全台觀光風景區 出現車多壅塞現象

大綱

這個元旦連假,各地觀光區也湧入了大量的人潮,尤其是連假的第一天,南迴公路往台東的車流,就比去年元旦多了一成,而今天(1)在南投合歡山,一大早從昆陽到武嶺雙向道路壅塞!下午國5北向頭城至坪林的路段,也已經開始出現北返車多壅塞的情形。

2022年的第一道曙光冉冉升起,一大早氣象局長就在臉書上分享今年玉山的日出。不只玉山有人,元旦假期,各地觀光區也湧入了大量的遊客。根據台東安朔交控中心指出,元旦假期的前一天,往台東的車流就有6千7百多輛,而元旦假期第一天更是突破1萬4千多輛,比起去年的車流還要多了一成!另外,在合歡山的部分,從監視畫面可以看到,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車潮沒有停止過,1號一大早,更是造成了昆陽到武嶺雙向道路壅塞的情形。

南投縣仁愛分局副分局長范世龍表示:「今日(1)元旦一早,大量車潮湧進合歡山,一度造成昆陽至武嶺雙向壅塞,幸經本分局及保區總隊員警同仁,計九人在場指揮疏導,改為單線單向管制疏導,交通恢復順暢。」

合歡山周邊道路也在1號下午出現了塞車的情形,尤其是從霧社往埔里也是大塞車,1號下午三點的時候,車輛就已經回堵到了眉溪,並且繼續增加中。高公局也指出,截至1號下午三點,國道全線交通量為58.3百萬車公里,並預估1號的交通量會達到115買萬車公里。然而在國五部分,1號下午三點,南向雪隧通過量為23.228輛次,相較去年同期增加約百分之33。另外,國五在1號下午就開始出現了北返的車潮,尤其在北向頭城到坪林的路段,已經開始出現車多壅塞的情形。

高公局國道路況預報員林雅津說明:「明天(1/2)主要會產生壅塞的路段,集中在北上的路段,像是國1的苗栗至湖口路段,從早上開始會有車多壅塞,而國3北向關西至大溪路段,則是從下午開始會有車多,那國5明天(1/2)會出現北返的車潮,從宜蘭至坪林路段,從早上的九點開始直至晚間,會有車多壅塞。」

高公局也預估,2號上午,中部地區,國1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到后里,北向會有零星壅塞,而國3竹山-中興、草屯-霧峰、沙鹿-大甲、大山-善山以及國6舊正至霧峰路段,下午會開始出現車潮;再來是南部地區,大灣至路竹、仁武至燕巢,從早上會有零星車多的現象。高公局也提醒用路人,務必要遵守交通規則,多多利用上午時間出發,也可以利用替代道路,並善用1968APP查詢路況,避開壅塞路段、時段。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