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元旦連假第一天! 估全線國道交通量達111百萬車公里

大綱

元旦連續假期第一天,國道上迎來不少車流,根據高公局預估,今天(12/31)全線國道交通量,大約為111百萬車公里,而且截至早上9點,國五南向「雪隧」通過量,相較去年同期已經增加大約5%,呼籲用路人,出門前記得查詢車況,避免跨年假期塞在車陣當中。

車輛一台接著一台,元旦連續假期第一天,國道迎來不少車流,高公局預估,本日全線國道交通量將可達到111百萬車公里,特別在國5南向雪隧通過量,已在上午9點,達到1萬6千輛次,相較去年同期增加5%。

國道路況預報達人游衣芸表示:「國5南向南港系統至頭城路段,從早上5、6點左右會開始出現,車多壅塞情形,這個情形,會一直持續到下午4點之後,才會漸漸疏解;在國道1部分,國1北向圓山至大華系統,以及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路段,從早上7點之後開始出現車多壅塞,會一直持續到下午4點之後,才會逐漸紓解;另外,在國3南向土城到關西路段,則是從早上8點開始出現壅塞,會一直持續到中午12點、下午1點左右,才會漸漸疏解。」

至於中部地區,國1南向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3南向快官到霧峰系統,同樣也在早上7、8點開始,出現車多壅塞情形,預估中午過後,就有機會緩解,南部地區,塞車情形並不嚴重。整體評估,國道全線將比去年順暢不少。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明:「大致有幾個瓶頸的路段,在今年看起來狀況還不錯;另外,就是我有要求高公局,跟我們的公路總局,跟蘇花改還有西濱這邊的,交通資訊的聯繫,這邊也做得還不錯,也就是它的替代道路,跟省道的連結,他們在資訊上也有共享。」

不過今天(12/31)凌晨1點20分左右,國一南向259.4k處,發生一起大貨車追撞意外,造成1死2傷悲劇,高公局也特別提醒用路人,切勿疲勞駕駛,並保持適當行車距離,才能開心出遊、平安返家。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