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第19屆總統盃慢壘錦標賽 Fata’an泛馬太鞍隊奪冠

大綱

第19屆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全國總決賽,原住民男女混合組冠軍隊的泛馬太鞍球隊,在參賽第五年,終於拿下第一座冠軍獎盃!今天(30)上午,球隊前進總統府跟小英合影,也邀請總統府發言人Kolas,一起分享喜悅。

由光復鄉馬太鞍阿美族旅北族人組成的Fata’an泛馬太鞍球隊,在今年第19 屆總統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總決賽原住民男女混合組,拿下參賽五年來,第一座的冠軍獎盃!30號上午,在總統府跟小英總統合照,球隊也邀請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一同分享喜悅。

馬太鞍混壘訪府1900-2
總統盃慢速壘球原民男女混合冠軍「Fata’an泛馬太鞍球隊」,前進總統府語總統蔡英文及發言人Kolas合影留念。(圖片來源/總統府、圖/原視新聞網)

Fata’an泛馬太鞍球隊團長 Panong(吳明聰)說,「這次我們泛馬太鞍拿到了冠軍,那前進總統府跟總統合影,那我們並邀請總統府的發言人Kolas Yotaka,然後跟我們一起合影、報佳音,跟她分享這樣子的一個榮耀。」

泛馬太鞍隊教練鄭宇辰表示,這4、5年參加總統盃,隊員互相激勵,要拿到冠軍,展現Pangcah精神。而團長吳明聰也分享,疫情趨緩後,北部青年迫不及待團聚打球,希望把不安的情緒轉化為團結、安定的力量。

Fata’an泛馬太鞍球隊團長 Panong(吳明聰)還說,「2021拿到了這個總統盃冠軍,當然是非常地開心,因為我們都是在台北市這邊工作,希望就是透過這樣子的球隊,能讓大家凝聚在一起,然後持續延續下去這個球隊。」

疫情期間,泛馬太鞍球隊展現團結、努力不懈比賽的態度,終於贏得冠軍,也期許明年乘著這股力量,蟬聯總統盃冠軍寶座。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