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部落好好玩!花縣府農遊活動發想競賽 原民咖啡業者獲優勝

大綱

花蓮縣政府日前辦理「休閒農業體驗活動創新發想競賽」匯聚了全縣五大休閒農業區,包括壽豐、馬太鞍、舞鶴等及周邊業者,鼓勵休閒農業區夥伴積極結合在地特色,發想創新體驗活動,今天(29)在美崙飯店進行競賽優勝的頒獎儀式。

匯聚了花蓮縣五大休閒農業區,包括壽豐、馬太鞍、舞鶴等20名業者,推出結合在地特色的創新農遊體驗行程,並特別邀請專家學者進場輔導,經過2個月的競賽後,最終誕生出8名優勝者,其中原民業者以咖啡特色贏得優勝,並在29號接受花蓮縣長徐榛蔚頒獎。

來自阿美族的業者林西布發拉斯表示:「原住民族有好東西是會分享的,也基於這樣的理念能夠把咖啡產業,透過不一樣的方式去行銷,接觸不一樣的面向讓客人能夠參與,能夠體驗甚至於了解在咖啡產業,在部落裡面的一種延伸;所以說不單是咖啡,我想其他的文化基礎,文化旅遊生活理由,能夠融入在這一次一個評鑑的一個標準模式。」

另一位業者Afu (古青福)則認為:「經過這個體驗的方式,讓大家更了解我們在地的人文特色,還有我們的農特產品。」

為鼓勵休閒農業區夥伴積極結合在地特色,發想創新體驗活動,花蓮縣政府日前辦理「休閒農業體驗活動創新發想競賽」,鼓勵休閒農業區夥伴積極結合在地特色,發想創新體驗活動,提升在地休閒觀光產業。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我們現在休區(休閒農業體驗區),或許也可以成立一個平台,而這個平台要非常了解,我們每個休區的服務的項目及型態,如果如此的話那這個平台,就可以成為幫助大家,去串聯以及分享的平台。」

花蓮縣府表示,會持續協助休閒農業區的夥伴們,期望帶動花蓮縣農遊觀光人潮,新年與春節連假將近,歡迎對休閒農業體驗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訪花蓮,來一場在地特色的「慢.精品」農遊之旅。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