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防部全動署今日揭牌 總統蔡英文宣示全民防衛決心

大綱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今天(30)一早舉行揭牌儀式,總統蔡英文也到場表示建立全民防衛的決心,並期望未來全動署能秉持「不畏戰、不求戰」的原則,落實全民國防。

蔡英文也在致詞中下達三項任務,要求全動署能持續精進教召訓練,建立跨部會合作機制,達到整合全民力量,另外也要適時修訂動員計畫,讓計畫更為周延。而目前政府也開始製作全民國防手冊,並陸續完成五個新訓旅的編制,期望強化守護國家的力量。

總統蔡英文表示:「為了落實全民動員的效能,我指示國防部成立全動署,最重要的目的除了要推動後備動員改革,讓國家達成後備動員合一、常後一體、跨部會合作三大目標。更是要向國人表達,政府推動全民國防的決心,隨著科技進步,面對戰爭型態的改變以及非傳統威脅,守護國家安全不僅是國軍的任務,也是我們每一個人要共同承擔的責任。」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