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內驗出14例Omicron個案 今添19例境外移入

大綱

國內今天(28)再度驗出14例Omicron病例,其中7例是我國從哈薩克返台的空手道代表團。另外今天(28)也新增19例境外移入,其中一例來自哈薩克的案例,也是空手道代表團員,讓這個團體確診人數累計到13人,指揮中心說明,等待其他團員的基因定序出爐,會再對外說明。

我國從哈薩克返台的空手道選手團,染疫再加1!共累計13人染疫,其中7位基因定序已出爐!確診為Omicon。另外28號國內新增19例的境外移入,分別來自美國8例、加拿大和土耳其各2例、寮國、越南、柬埔寨、香港、中國和哈薩克都各新增1例,而哈薩克這一例,也是我國空手道代表團團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另外還有7例在我左手邊,就是屬於哈薩克這邊,我們有驗出了7位都是屬於Omicron,所以我們現在總共有48例的Omicron境外移入的病例。」

指揮中心補充,採驗檢體並不是屬於同一個區域,定序出爐會進一步報告。而國內28號再度驗出14例的Omicon的境外個案,其中有7例是,從哈薩克返台的空手道國手,指揮中心認為,很能是各國選手,互相傳播導致,也建議未來由體育署提供快篩試劑,給國家代表隊出國使用。

莊人祥還提到,「對於未來對於有關相關的體育代表團如果要出國,這個部分我們大致上會提供一些建議,譬如說會請體育署這邊來提供快篩試劑給國家代表隊,他們在出國的時候可以使用,只要有出現疑似的症狀,就可以自我採檢及早發現疫情。」

全球Omicon疫情升溫,國內截至28號施打第三劑疫苗人數突破10萬人,外界關心指揮中心是否有規劃,把接種第三劑疫苗間隔時間,從原先的5個月,縮短成4個月?

指揮中心回應,未來會再請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針對出國比賽和醫療防疫人員,進行縮短施打間隔的討論。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