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境外移入增23例破今年新高!國內增1例本土確診

大綱

今天(26)新增了1例本土確診個案,境外移入增加23例,創今年新高!指揮中心更說明,23例中,有 11例是本國去哈薩克參加空手道賽事的團員,入境後在集中檢疫所採檢確診。

新增的1例本土個案,是30多歲的本國籍男性,從來沒有接種過COVID-19疫苗,在聖誕節25號當天,因為有陪病需求,所以到醫院採檢,並在26號確診,但2採PCR檢驗呈現陰性,因此指揮中心目前研判為非近期感染,目前相關疫調正在進行中,釐清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針對境外移入的23例當中,比要特別是有11例本國籍的民眾
都是由哈薩克12月24號入境。這一團總共有22人,他們是前往哈薩克進行體育方面的競賽,返國之後都是在我們集中檢疫所裡面要完成14天的檢疫,在集中檢疫所的首次採檢,就有11位是呈現陽性的情形,我們後續會針對他們的病毒,再進行基因定序,來確認是感染Delta或者是Omicron。」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