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苗接種副作用統計出爐 AZ+BNT、2劑揭打莫德納名列前茅

大綱

今天(22)國內新增14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有11例的突破性感染,而指揮中心也證實,在邊境又攔截到7例Omicron的確診個案,全台累計共12例。另外,指揮中心也對疫苗混打的副作用做比較,建議優先接種同廠牌疫苗,但也開放混打。

國內全面開放第二劑混打,並準備開放第三劑可接種疫苗增至3種,因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號公布,最新疫苗接種後副作用統計,AZ混打BNT和打兩劑莫德納的副作用都比較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先看AZ+莫德納這一塊,我們的觀察重點就是說,只要是打都是莫德納的話,它的副作用是最強的,第二強的是AZ+莫德納,至於AZ+BNT的部分,它副作用的排序是混打AZ跟BNT混打的這個部分,它的副作用會比兩劑都打BNT的高,最後才是兩劑都打AZ。」

另外,國內22號再增14例境外移入,其中有11例是突破性感染。另外,指揮中心也公布,新增7例邊境驗出Omicron病例,國內目前累計12例Omicron。指揮中心也說明,有媒體報導在春節防疫7+7方案中,確診的2例個案中,其中一位不是專案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根據我們跟台北市這邊透過疾管中心的釐清,他所說的2位個案事實上就是我們今天(22)公布的序號5跟序號6,案16942跟案16943,不過要特別說明的是,只有案16942是真的屬於7+7專案,在這個滿7天前的返家前的採檢是陽性,另外16943大家可以看到他其實可以看到,他其實是12月8號就已經入境所以他不屬於我們7+7專案的對象。」

指揮中心也補充,原本設置到21號的北車接種站,將延長到29號,從12月5號以來,已經接種3萬7092人次。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